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S.H.Figuarts 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 路克·天行者


品牌系列:BANDAI - S.H.Figuarts

 

發售日期:2016/07

 

入手價格:1700

路克·天行者(《星際大戰:曙光乍現》電影當中的造型)

 

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是星際大戰正傳三部曲的男主角,在出生後不久被毆比王帶回塔圖因交給歐文·拉爾斯收養,因緣際會之下發現歐文叔叔新買的機器人R2-D2的資料庫存有莉亞公主的求救信,之後遇見了歐比王·肯諾比(化名為班.肯諾比),歐比王告知路克有關父親安納金及絕地武士的故事,路克也因帝國軍殺害養父母而決心向歐比王學習原力並踏上成為絕地武士的道路。



飾演路克·天行者的馬克·李察·漢米爾

馬克·李察·漢米爾(Mark Richard Hamill)1951年9月25日生,是一位美國男演員和電影監製。較著名的是在「星際大戰三部曲」(1977年至1983年)中飾演路克·天行者。

而接演路克這個角色也是因陪同朋友試鏡,而《星際大戰》的導演喬治·盧卡斯正好經過試鏡大廳,發現漢米爾的外型會是路克的最佳人選,盧卡斯建議漢米爾試演一個橋段,而漢米爾也成功獲得盧卡斯的青睞,從此之後路克·天行者便與他劃上等號。


馬克·李察·漢米爾以精湛的配音本領詮釋小丑的配音

馬克·漢米爾現場演繹小丑片段


除此之外馬克·李察·漢米爾擁有很好的配音本領,在電視動畫《蝙蝠俠:動畫系列》、電玩遊戲《蝙蝠俠:阿卡漢瘋人院》和《蝙蝠俠:阿卡漢城市》中擔任小丑的配音。


路克·天行者(《星際大戰:原力覺醒》電影當中的造型)

暌違30年,漢米爾在2014年宣布回歸出演2015年的《STAR WARS:原力覺醒》。


《威爾斯的日記第一部:星際大戰之星際殺手路克的探險》首稿

原先路克·天行者設定名為「星際殺手路克」(Luke Starkiller),會更動的原因為導演喬治盧卡斯在電影剛製作時,將電影全名設定為《威爾斯的日記第一部:星際大戰之星際殺手路克的探險》(The Adventures of Luke Starkiller as Taken from the Journal of the Whills: Saga I – Star Wars),當時設定是想在劇情中講述一支古老的銀河守衛隊,名為「Whills」,但最後取消了這個設定,而喬治盧卡斯也將片名縮短成「STAR WARS」,而Luke Starkiller也更名為Luke Skywalker。


路克·天行者居住的星球"塔圖因"為一顆巨大的沙漠行星

路克‧天行者在電影初登場的造型,身著塔圖因住民的服飾打扮,塔圖因是《星際大戰》的世界觀中天行者家族的故鄉,設定為一顆巨大的沙漠行星;服飾造型與塔斯肯襲擊者(沙人)類似,都是因應氣候乾燥炎熱的塔圖因,以簡單、寬鬆的布料類似和服式的開衫為日常生活的打扮,也有人將這造型稱之為農村路克。


路克·天行者在千年鷹號接受歐比王的絕地訓練

決心向歐比王學習原力的路克,在千年鷹號上透過絕地訓練球,訓練光劍的操控以及感受原力的存在。




全配件一覽表

素體站姿
素體站姿(正面)

素體站姿(側面)

素體站姿(背面)


 各部位細節及上下身基本可動
腰間皮帶細節一覽,掛鉤可放光劍柄

呈現平常收納的樣貌

肩膀有兩段關節利於活動,但上身衣飾的軟膠不夠軟,所以活動有限




上身可動貌似中規中矩(笑)

下身可動(因造型的關係,腰部關節做的比較低)

這張就很明顯看得出比例有些許詭異


 各配件一覽表
一號表情

二號表情


老實說我覺得有這顆頭盔非常有誠意,對我來說有種賺到的感覺

手腕A(握拳姿)

手腕B(經典手掌)

手腕C(握劍姿態)

手腕C,握劍應該是要這樣啦

本次唯一的特效"絕地訓練球"


 動作展示
先來些正常致敬的橋段

致敬經典遠目



其實到底要看什麼,我也沒辦法回答你,但就是要看


經典抱胸(沒像達爾有專屬抱胸手)

這路克的頭雕其實有當諧星的淺力


像是這種正派經營的臉最適合擁抱陽光之類的


真的無違和(笑)


來到我最愛的武打時間












再次向經典致敬







這脖子的可動已經極限了

不得不說這顆球效果真的不錯


感謝大家收看





回顧系列中已發售的作品做比較,這次曙光乍現版的路克,外型上的造型與比例,甚至是特殊數位的印刷技術都有所提升,在把玩及拍照時會對這款頭雕及各處細節感到相當驚豔,這也是目前美牌6吋人偶比較難超越的細緻度。

當然這款還是存有些許的缺點,造型上的高還原也造就了卡卡的可動,衣服的軟膠做得不夠柔軟,無法呈現大動作的Pose,特殊數位印刷技術在頭雕上雖然有高還原度,但比較偏向角度限定,部分角度看來會格外生硬

總結來說,撇除上述的一些小缺點,論細緻度及把玩度,SHF絕對是不容忽視的存在,且曙光乍現版的路克,在人物設定及劇中經典的程度,也不在話下,相當推薦給有收集SHF星際大戰的朋友,喜愛星際大戰的看官們千萬別錯過了。







勸敗值:五艘陸上飛艇




FaceBook粉絲團
難關太郎不負責任情報局

資料來源:Google、維基百科

部份資料及圖片來源如有侵權,請不吝告知,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